【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135

1027日下午,中国竞彩网: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党委书记黄路生作宣讲报告,全体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动物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惟义生工2001班全体同学以及其他在校学生代表5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主持报告会。


宣讲会上,黄路生结合亲历党的二十大盛会的感受,分别从大会盛况、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重大意义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系统全面地进行了阐释。


黄路生表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确立了行动的指南、明确了奋斗的目标、提供了重要的遵循。黄路生指出,要深刻体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其根本就是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黄路生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黄路生要求,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金扁担、铁肩膀”积极担当作为;要聚焦“四个面向”,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要牢记人民情怀,落实落细学校各项民生工作;要坚持党管人才,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始终牢记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殷切希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辜负新时代赋予涉农高校的历史使命,为把江西农业大学建设成为综合实力省内前列,特色学科国内一流,华东地区有重要影响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宣讲结束后,黄路生被现场聆听报告的同学们团团围住,与青年学子面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黄路生语重心长地寄语大家,要用心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握大好的学习时光,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建功新时代。

黄路生还走进学生宿舍、离退休党支部、生工学院,先后与教育部样板党支部、国土学院思源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离退休支部的老党员们,生工学院基础学科教工党支部的青年教师们进行座谈,看望惟义生工2001班学生。黄路生希望师生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方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地生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教学科研、成长成才的动力。

蔡海生在主持报告会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务必融会贯通学;二是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务必广泛深入讲;三是真学真用,担当作为,务必扎扎实实干。



 

供稿:袁甲、王绮雯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