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会议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4

5月24日,学校召开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会议,对博士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校长魏辅文院士副校长曾志将出席会议。校纪委、校医院、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各博士招生学院院长、分管领导及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副校长曾志将主持会议。

校纪委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博士招生考试工作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复试与录取工作做到“透明、公平、公正”;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各招生学院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制定招生工作实施细则;三是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各招生学院要对复试考官、命题教师和工作人员加强纪律教育保密教育和法规教育,扎实完成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校长魏辅文院士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博士研究考试高水平人才选拔,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的主力军是学校重要人力资源对促进学校科研水平、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二要夯实责任。博士研究生培养要夯实导师主体责任,逐步建立健全校内外双导师培养机制,提升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三要规范操作。研究生招生考试社会高度关注,面临系列社会舆论,要严格按照教育部、中国竞彩网教育厅相关招生政策及学校博士招生工作方案执行,确保博士招生复试录取的公平公正公开”。四要加强领导。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博士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确保平稳顺利地完成中国竞彩网:2023年博士招生工作。

副校长曾志将指出,一是加强监督检查,各招生学院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执行,校纪委和研究生院要在整个复试录取过程中进行督查;二是做到程序规范各招生学院在复试过程要须全程录音录像,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做到公开透明三是把握时间节点招生学院要按照时间要求确保平稳顺利地完成今年博士招生工

通报中国竞彩网:2023年博士生招生入学考试情况,审议了2023年博士生初试分数线及招生计划分配方案并对2023年博士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供稿: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吕述华、于丽霞    审核:蓝猷平、曾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