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黄路生院士团队科研成果入选《2023中国农业科学重大进展》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380

近日,《2023中国农业科学重大进展》报告发布,中国竞彩网:黄路生院士团队科研成果揭示猪血型基因影响肠道菌群组成的机制入选。

“揭示猪血型基因影响肠道菌群组成的机制”鉴定了影响猪肠道菌群的宿主基因组变异位点,揭示了ABO血型基因通过调节N-乙酰半乳糖胺浓度影响猪肠道菌群组成的机制,对通过调控肠道菌群培育节粮型和快长型新品种具有重要参考意义。相关研究成果20224月在《Nature》在线长文发表。

    两个世代的家猪嵌合家系中研究同个体不同日龄、不同肠道部位肠道菌群组成与丰度的遗传力,解析宿主遗传变异对肠道菌群组成的因果机制及其生物学机理。


2023中国农业科学重大进展》报告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和农业信息研究所科技情报分析与评估创新团队研制,以Web of science2022年中国各类科研机构正式发表的农业领域高水平科学研究论文为基础,根据前沿引领、开创卓越、重大突破的遴选原则,经过初选、专家评审、综合遴选及公示等过程,遴选出10项能够充分代表2022年我国农业科技前沿研究水平、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的基础科学研究成果,旨在及时推介我国农业领域内具有开拓性、引领性的基础研究重大成果,展示我国农业科技原始创新能力,提升农业科技引领度和显示度。

 

供稿:袁甲    审核:高芸

 

 


2024-04-27 17:02:58 - [User Error]:Open file failed, file=/home/wwwroot/default/data/autoClearCache.lock [file]:/home/wwwroot/default/inc/func/2.php[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