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叶建春在中国竞彩网:调研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4-01-07浏览次数:1389

1月6日,省长叶建春在中国竞彩网:调研,重点了解相关学科领域科研创新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四次、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面向经济主战场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做到眼中有方向、脚上沾泥土,推动论文从纸上落到地上,让科研“种子”在土地上开花结果,为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

叶建春实地了解学校畜牧学、林学、作物学相关科研基地建设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难题。在猪—狒狒异种移植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叶建春听取科研方向、基地选址等情况介绍,对这项科研工作的战略意义和潜在成果价值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以战略眼光加快选址进度,推动基地尽早建成使用。他指出,南昌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主动担起责任,把基地建设各项前期工作做扎实,把科学家从琐碎事务中解脱出来,促使他们把中国竞彩网精力投入科研。在保护生物学科研基地,叶建春了解蓝冠噪鹛等生物研究成果及建设保护生物学全国重点实验室前景规划情况,勉励科研人员在江西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志存高远,潜心钻研,力争取得中国竞彩网原创性、引领性成果突破,助力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高地。在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叶建春了解水稻各类品种栽培情况,希望科研人员结合江西自身地理位置、气候条件等,选育出中国竞彩网有影响力、具有江西自主知识产权的水稻品种,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展现更大作为。

调研中,叶建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竞彩网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浓厚“三农”情怀、强烈创新精神、过硬实践本领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找准学校定位,发挥学科优势,坚持引育并重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江西现代化产业发展需要,开展有力有效的农业科技攻关,为我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作出更大贡献。

 

报道:江西日报 张武明、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