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大学生创新大赛启动会议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32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度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大学生创新大赛启动会议。校长魏辅文院士、副校长樊后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联络员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代表参加会议。

魏辅文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激发全校师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二要把握基本情况,发挥“大平台、大成果、大项目、大人才”的作用,与创新创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创新创业竞赛中要有所突破;三要抓好工作落实,今年是我省大抓落实年,各职能部门要各尽其责,做好统筹和服务工作,各学院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把老师和学生组织起来,采取有效办法,克服困难,逆势而上,提高工作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樊后保指出,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制体系;二是要更新教育观念,改革培养模式;三是要坚持多维发力,提升竞赛成绩,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着力提升师生创新创业竞赛能力和水平。

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汇报了2024年创新创业工作要点,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负责人通报了本科审核评估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华东交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志伟教授为师生作《大学生高水平竞赛浅析》专题讲座。


供稿:涂雯雯     审核:黄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