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隆重召开十一届三次教代会暨第十届三次工代会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2

328日,中国竞彩网:第十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黄路生作大会讲话,校长魏辅文院士作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主持大会开幕式、闭幕式。


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出席大会,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大会讨论和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第十一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2023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2023年度法治工作情况报告》,并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在闭幕式上讲话,对校长工作报告及各位代表提交的高质量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肯定。就抓实抓好2024年学校各项工作,黄路生要求,一是对标政治抓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大抓落实年的部署要求,树立强化抓落实的思想意识,努力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推动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省委巡视整改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建三化成效,继续擦亮金扁担党建品牌;强化作风建设,积极履职担当,努力在工作中沉得下去、担得起来。二是聚焦重点抓落实。要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学科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不断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加强校园建设,不断完善校园环境管理措施,努力实现环境更美好、生活更便利;加强学风建设,积极引导鼓励学生考研升学;加强科技创新,持续办好青年学术沙龙,推动学科交叉互融;建好附属各单位,努力为教职员工子女教育、医疗服务提供优质条件保障;推动学校各类人才队伍的引进培育,不断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岗位职责要求,严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好老师;积极谋划推动120周年校庆及学校更名工作;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做好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师生心理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各项具体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改进方法。黄路生希望,学校各单位积极对照校长工作报告的各项工作任务、师生代表的各项意见建议、具体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拿出务实举措、制定可行办法,不断推动学校发展建设取得新的成绩和突破。


校长魏辅文院士作校长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以生为本教育理念和人才强校战略,较好地完成主题教育、巡视整改和综合考核等专项工作,大力推进内涵式发展,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并围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助力学生成才;坚持推进一流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坚持学科建设龙头地位,研究生教育持续深化;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力量不断增强;坚持科研创新顶天立地,强农兴农本领显著增强;坚持破解发展改革难题,努力建设宜学宜教宜研美丽校园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学校2023年各项工作。魏辅文表示,在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学校还面临一流学科建设与国家一流学科及标杆学科相比有差距,学生思政成果不突出,宜学宜教宜研美丽校园建设仍要加强等诸多挑战和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解决。就落实2024年工作任务,魏辅文强调,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推动人才培养提质增效;要在一流学科建设上下功夫,推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要在深化综合改革上下功夫,推动内部治理效能升级;要在做优服务保障上下功夫,推动师生福祉不断增进。魏辅文号召全体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求真务实、大抓落实,扎实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校庆120周年献礼!


会上,副校长樊后保宣读了表彰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及提案组织先进单位的决定。




供稿:袁甲  王绮雯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