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多形式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4-04-18浏览次数:11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紧扣“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把住校园国家安全教育脉络,点面结合灵活形式,积极落实宣教举措,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线上线下齐发力,烘托好宣教氛围。国家安全教育,是高校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历来重视国安教育氛围打造。今年自3月下旬至今,学校党委宣传部官方媒体、学工部官方媒体、各个教学学院分团委、部分学生社团、相关机关处室,利用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适时开展了国家安全多角度多方面宣传,将国安主题见网络微信端宣传、见校园线下宣传、见电子大屏视频宣传,积极营造“人人知国安、人人参与国安、国安护人人”的良好宣传教育氛围,整个校园“浸润”在国家安全教育日浓厚氛围中。

点面结合共行动,落实好主题内容。根据教育厅中国竞彩网落实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文件通知要求,学校以“大抓落实年”精神为指引,以点及面、全面铺开,逐条消化、逐个落实,通过征集选拔主题征文、择优录制主题网课、按时收听收看国家安全教育网络慕课等活动,较好地落实了主题宣教内容。

创新思维活形式,宣讲好国安知识。学校通过“进学生课堂”“进学生大礼堂”等形式,与属地国安部门联动,将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竞彩网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制作图文并茂案例丰富的PPT和宣传册,以专题授课、演讲辩论以及现身讲解形式,侧重“反邪教、反暴恐、反网络翻墙、反间谍”方面内容,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知识教育。

供稿:保卫处   任青达      审核:万江文